Jz

Jz

关于我

李健/庆余年/露中/穷文手
想念你 - 李健
李健
想念你

#日推
#遗失的美好 《想念你》

“我的手套是真的丢了”
“居然以为放在了寝室里……虽然并没有”
“而且我知道是在什么地方丢的……大概率是被人拿了吧”

早晨起来看到bz的消息。
本来觉得没什么,不过是丢了东西。谁还没丢过东西呢?
但当一个不怎么拘于细谨的人,突然打了很长的几段字,花了很多的时间向我抱怨他丢的一双手套——一双小小的手套,我也不免会开始同情他,就好像是我丢了珍贵的东西,不能用金钱再来弥补。

失落也是会传染的吧。
甚至比快乐的入侵能力更强。

于是我想到了很多我丢过的东西:小学时一个小小的画满了画的本子、已经忘记是谁送的一条粉色的羊绒围巾、一只英雄牌红色钢笔、数不清的耳机……
他们都遗失了,遗失在我看不到的时空里,也许我们可以期许重逢,但是这种期许十分渺茫,且再见时,可能我也不再是从前拥有它的那个我了。

其实丢掉的,又何止这些可观可感的物体呢?
无法复活的文化,不能再世的柔情,丢失了的童真,甚至是逝去的人……都太值得我们为之动容。

因为丢失,所以铭记。
因为消逝,所以想念。

说来感到,当所有的遗失(无论是再寻无果的,或是无处可寻的)积累起来,这种失落感真的可能击垮一个人柔弱的心壁——更何况,现在是寂静的夜!

不过也许我们丢失,是因为需要丢失旧物换来新欢,需要新的情感介入我们的生活,于是不得不丢下一粒小小石子,惊起圈圈波澜,最终又归于止水。

我想,这首歌的意义就在于用最释然的心态,面对了人生中一切遗失:
    “大海在等候
    那条河流”
    等那条河流归去
    等你想念归去的河流

祝愿你,有美丽的遗失,有值得的遗憾。

评论
热度(2)
© J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