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

Jz

关于我

李健/庆余年/露中/穷文手
当有天老去 - 李健
李健
当有天老去

#日推
#注定离别 《当有天老去》
(夹杂钢琴的旋律
    揉进大海的召唤
    不管是第几遍看《海上钢琴师》
    请你驻足听听看

-
1990
Max
The Girl
“这已经足够”

-
“这匆忙的一生 化成几个瞬间”
那就是这一幕幕吧。
也无非是这一幕幕了。
在烟雾缭绕的一隅
    海风吹拂的甲板
    雨点敲击的船舷
    浮在水上的帽子
    宴会厅的水晶灯下
    洒下黄昏的落地窗
    悬梯上的陆地世界
    还有 妳经过的那个窗前
相遇
然后别离
再相聚
终于诀别

-
What I did not see was where the whole thing came to an end. The end of the world...
也许真的没有不抵达的岸
                        不上岸的人
                        不可能的爱
                        陆地的尽头
请让我在属于我的角落独自吟唱呢喃
擦肩而过的
不是你
而是整个世界

-
“在浩瀚的人海 你曾飘向何处
就像两朵浪花我们相遇后分开”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那天的雨好大
心情就像
被打湿的海水无法止静
被折皱的纸张无法展平
还没有为这一份感情取名道姓
它就已经随风枯萎
如夹在书本里的干花
弥足珍贵的永恒

老式留声机传出
破碎的唱片变质的声音
乐曲划完之前
找到他 找到他
在腐朽的时间里
再次和依然年少的他不期而遇
再见啦 我世界之外的老朋友
大海会淡化一切
但浪潮依然汹涌

-
他说
“当有天老去 我会想起你”
可是还没等他老去
他已经将他化作了自己的故事
并开始了无穷无尽的思念
而他说
幸亏
“还有微不足道的我 在你生命闪现”

最后呀
期待着我生命中的1990闪现
闪现

(一点点题外话的碎碎念:
让我喜欢上某个事物真的很难
但我一旦确定它为爱
那大概真的会奋不顾身 毫无保留
此时此刻
我依然这样确信着

评论
热度(2)
© Jz | Powered by LOFTER